English

多项礼仪活动掀文明奥运高潮

2007-03-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为弘扬人文奥运理念,提升广大市民的整体文明素质,为举办北京奥运会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和文化氛围,展示全市人民文明礼貌、热情友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自2006年3月启动以来,已经在全国各地唱响。在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500余天之

际,全国各地更是通过举办各种活动,让新道德、新文明、新风尚融入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

从2月份开始,每个月的11日,都将是北京市民的“自觉排队日”;在春节期间,北京市又组织开展了奥运主题庙会和送奥运春联活动,在节日中营造出喜庆热烈的迎奥运文化氛围;同时,为了在广大农村地区切实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北京市第17届农民艺术节”应声出台,让广大农民切实感受到奥运离自己并不遥远。

据了解,在北京人文奥运、文明礼仪活动主题口号征集活动开始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有1000多群众积极参与,“参与奥运、有你有我”、“喜迎奥运人气兴、传承文明尚礼浓”等朗朗上口的口号层出不穷,其间传递出的,是群众渴望亲自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切心情。

在其他奥运协办城市中,“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同样开展得如火如荼。在沈阳,“迎奥运、学雷锋、树新风――社区志愿者服务和谐行动”把奥林匹克精神带入寻常百姓家;青岛市则正式启动了“我们微笑、我们承诺”系列文明活动――“微笑青岛”提倡人与人要真诚相待,和谐发展;“迎奥运微笑圈”则作为一种宣传品发放到市民手里,随着微笑圈佩戴在更多人的手上,为奥运奉献的承诺也遍布整个城市。

正如“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全民动员口号所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古老的文明古国正在焕发出新的青春。全民参与奥运、全民奉献奥运正成为一曲火热的旋律在全国唱响,而在种种活动中,我们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和感受奥运会所带来的快乐,则是对奥林匹克精神最完美的诠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