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项赛事同等重要全新技术届时登场

2007-03-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记者王豫斯)“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赛事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杨树安表示,“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中所有的比赛项目没有高低之分,

所有的单项赛事都同等重要,并且在众多赛事中将使用全新技术系统。

“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组委会把所有的单项赛事都视为同等重要,因为就每一个项目的赛事而言,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对这个项目的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从赛事的组委会讲不能说我对篮球喜欢就说篮球重要,对足球喜欢就说足球重要,所有的项目都很重要。”杨树安说,所有的项目对于北京准备奥林匹克运动会都可以积累丰富的经验,所以都很重要。

“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一个积累经验的宝贵机会,同时对各个单项赛事的主办者也都提出了很大挑战。杨树说,“首先要保证这些赛事都符合各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相关规则、规定和要求,因为首先是一个单项的体育比赛,必须要符合这个项目的规则和章程的要求,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来检测将要使用到北京奥运会的一些场馆、一些技术。应该说对北京奥运会来讲是一个积累经验的宝贵机会,同时对各个单项赛事的主办者来讲他们也都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因为有很多是全新的技术系统。”

杨树安举例说:“比如说现场的即时计分系统,我们把奥运会用的即时计分系统准备用在‘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中来,这个是不是符合现场的比赛,能不能达到测试的目的又能够保证赛事的圆满完成,在技术上还有很多的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