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法两博物馆签署合作协议

2007-03-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3月21日电(记者李玉东)土耳其萨班吉博物馆和法国卢浮宫博物馆日前在巴黎签署为期五年的文化与科学合作议定书。

根据协议,萨班吉博物馆和卢浮宫博物馆将于2008年2月至5月在伊斯坦布尔共同举办“伊斯坦布尔―伊斯法罕―德里”展,届时卢浮宫博物馆将提供其收藏的伊斯兰艺术收藏品

和奥斯曼、萨法维和突厥-蒙古文明时期的艺术品。这两大博物馆还将安排两国的历史学家、博物馆专家和考古学家进行专业和科学研究。卢浮宫博物馆将为萨班吉大学的学生提供实习便利。

萨班吉博物馆是土耳其著名企业家萨吉普・萨班吉创建并以其名字命名的,曾举办过毕加索、罗丹、成吉思汗等艺术和历史展。卢浮宫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每年约接待800万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