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秦刚:六方会谈适当延长

2007-03-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谭晶晶、徐松)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发言人秦刚21日晚在六方会谈新闻中心举行的吹风会上说,朝核问题第六轮六方会谈由于在个别问题上有技术性困难,“各方同意有必要把会期适当延长”。

“具体延长多久,要看会谈进展情况。至于是什么具体技术问题,大家都很清楚。

”秦刚说。技术问题需要有关机构依法妥善解决,有关各方都在为此积极努力。六方决定适当延长会期的目的,就是希望有更多时间讨论涉及本轮会谈的议题。

根据各方达成的共识,本轮六方会谈将重点进行三个议程:一是听取各工作组报告工作进展情况,二是讨论落实起步行动的具体步骤,三是就下一阶段各方准备或应该采取的行动进行初步探讨。据秦刚介绍,会谈三天来,召开了团长会,进行了第一个议程,但第二、三个议程还没来得及在团长会上讨论。但在双边磋商中,各方已就第二、三议程交换了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