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民委发布《少数民族事业“十一五”规划》

2007-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罗旭)“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和发展工作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丹珠昂奔介绍促进少数民族事业发展情况时指出,大力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将是我国未来五年民族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

国家民委

在会上发布了《少数民族事业“十一五”规划》,这是我国首个专门就少数民族事业制定的规划。规划中指出:未来五年,中央政府将根据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继续在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投入、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对民族自治地方文化建设的扶持力度;在安排补助地方文化设施建设、广播电视建设经费和文物保护经费等时,加大向民族自治地方倾斜的力度;繁荣和发展少数民族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和文化艺术事业,实施精品战略,重点推进国家级少数民族文化事业载体建设;尊重、使用和发展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推进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工作,大力扶持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图书报刊出版;加强少数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抢救、发掘、整理和展示宣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