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波

2007-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央视推出2007劳动榜样电视节目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金振蓉)由中宣部宣教局、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CCTV2007劳动榜样》大型电视节目推广活动今天启动。这项活动就是在全国的普通劳动者中寻找到最优秀的劳动者和最绝的“技能”,借助电视手

段反映职工群众中的绝技、绝活,为技术工人提供一个展示聪明才智和精神风貌的舞台。

据介绍,《CCTV2007劳动榜样》的形式是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观众在惊叹劳动者优秀技能的同时,能够感受到劳动者的个人魅力,而劳动者们通过展示技能找到快乐和成就感,通过展现和交流,使观众走进劳动者的生活,了解他们,展现“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精神。《CCTV2007劳动榜样》将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的每周六上午11点以及周六晚间的19:37分播出。

汤文选汤立大写意作品展出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天地神韵――汤文选、汤立大写意作品展”,从3月30日起至4月6日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展出。汤文选是新中国画坛最重要的画家之一,1954年创作的人物画《婆媳上冬学》入选全国美展获一等奖后一举成名。他的人物画是在新中国画坛急需突破时作出的重要突破,为新中国成立后的现实主义人物画创新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数十年来,他由人物而山水,由山水而花鸟,特别是写意花鸟画取得了重要突破。汤立近年来在大写意花鸟画上异军突起,在国内巡回画展上广获好评。这次汤氏父子二人联袂画展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办。(高立)

暨南大学准记者南方训练营开营

本报讯(通讯员张晋升)暨南大学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共同打造的“暨大准记者南方训练营”近日在广州开营。据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以锦介绍,合作双方已成立训练营指导委员会。暨大每年4月至9月将从新闻与传播学院选拔本科二年级学生及部分研究生约30名参与训练。训练期间,聘请南方报业知名采编策划精英为其开设系列讲座,特别强化案例教学。目前,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将为“准记者”办理实习手续,对他们实习期间的表现进行考核,并建立联系档案,长期追踪考察,从中挑选优秀人才。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主任、南方日报社社长杨兴锋透露,此次合作发出一个信号: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希望与新闻学界的合作能够趋于常规化、制度化、系统化。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今后将向全国高校统一招募实习生,把选拔人才、培养人才的关口前移。

少林寺将邀游客参与节目表演

本报郑州3月29日电(记者刘先琴、李可)从4月中旬开始,参观河南登封少林寺的游客可以在互动性特色旅游项目中,体验少林禅武文化。互动项目由《古寺钟声》、《少林壮歌》、《真功体验》、《经典节目展演》、《十三棍僧救唐王――互动表演》五个部分组成。这些表演将以新、老牌坊为中心,分2个表演区域、5个表演点,由600名演员参演。游客们可以参与其中,扮演角色,进行情景体验。

据少林景区管理局局长王绍锋介绍,景区还将启动“少溪河景观整治工程”,通过恢复水系的自然生态系统,重现“深山藏古寺,碧溪锁少林”的优美意境。

《基础教育参考・8点钟》杂志创刊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李海秀)面向全国广大青少年的素质教育类期刊《基础教育参考・8点钟》杂志日前创刊并将赠阅发行。

据介绍,《基础教育参考・8点钟》是教育部主管,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素质教育类期刊。旨在通过以贴近青少年生活的内容,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使青少年在素质教育工作中直接受益。作为杂志启动期,截止到今年年底,杂志将免费传递至全国36个主要城市,到达1.5万所中小学,直接影响1800万青少年。有关领导表示,随着期刊的发展,还将努力推动杂志能够免费传递到更多城乡的学校、班级。同时杂志的电子刊将通过互联网供全国的青少年、教师免费下载。《基础教育参考・8点钟》杂志的创刊,为青少年素质教育增大了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