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积极融入农民群众中

2007-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杜弋鹏)“如果满分是150的话,相信自己可以拿100分……”干了9个月村官的北京大学历史系本科生李宇恒今天在北京大学生村官座谈会上说这话的时候,所有到场的村官们都微笑着表示赞同,所有到场的教育工作者和村级行政领导们也都微笑着给予肯定。

据介绍,一年来,北京的

大学生村官们积极融入农民群众中,探索村级行政工作的规律,利用自身的知识优势和信息渠道优势,努力推动农村工作的开展。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的村官们通过网络选购蔬菜种子,在村中试种,提高了农民的收入。他们还为村里的大桃花销售制作了网页,通过网页收集销售信息,开拓了新的销售门路。对外经贸大学的村官们为农民建立起村广播站、村民科普园地,还邀请学校研究生进村讲法律,解答生活生产中遇到的解不开的问题。对大学生村官们的工作成效,村党支部书记们最有发言权。村支书们表示,一年来大学生助手们给村里的工作带来了许多新意,干部群众普遍反映他们品质好、素质高,计算机、法律等方面的知识丰富,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

北京平谷区从2005年开始率先招聘高学历村官,一年后首批32位村官无一例外通过考核,无一例外选择了续签合同。据有关人士透露,北京的大学生村官们工作生活基本安心,正在和村民们打成一片,许多村官说,已经和村民们融在一起了,已经离不开自己的村子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