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设“自主创新促进奖”

2007-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3月29日电(记者杨连成)智能卡一刷,自行车“不见了”。珠海“发明大王”宋有洲日前兴冲冲地来到科技管理部门,为他成功试制的国内第一座“空中自行车防盗亭”以及此前独自研发的“礼宾花”等百余项小发明申请刚刚出台的自主创新促进奖。

近日颁布实施的《珠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修

订稿)》将新增设的自主创新促进奖与15年前在全国率先实施的百万元突出贡献奖以及科技进步奖、“海归”创业奖等捆绑在一起,形成了具有珠海特色和全覆盖的科技奖励体系。

这项被珠海市中小型科技企业誉为政府“奶水”哺育创新“婴儿”的奖项每年评出20项,每项奖励5万元。珠海市科技局局长邱轼告诉记者,这一奖励意味着一批具有前瞻性、探索性和市场前景良好的科技创新成果在它诞生之初就会受到政府的倾情关注和资金扶持。如果说,突出贡献奖主要奖励有重大突破和创造了巨大效益的科技“壮年”,科技进步奖主要奖励取得了重大成果,并有显著效益的科技“青年”,归国科技人员创业奖主要奖励留学归国人员在科技创新或技术项目引进等方面作出显著成绩的科技“少年”的话,那么,自主创新促进奖则重在奖励那些“示范性强、探索性强、成长性强”的科技“婴儿”,使他们尽快成长为科技巨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