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学者呼吁关注少年儿童安全教育

2007-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李海秀)3月26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自团中央、教育部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及从事少年儿童安全教育的专家、学者聚集一堂,举行了“少年儿童安全教育论坛”。

围绕“强化安全管理、共建和谐校园”主题,与会者从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建立少儿

保险保障、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媒体社会责任等不同角度作了发言。他们呼吁,在大力推行和谐社会建设的进程中,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维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安宁,做好少年儿童安全教育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结合自身职责,以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少年儿童安全教育工作,提高校园整体安全管理水平,认真排查消除社会公共场所不利于少年儿童安全的各种隐患。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感。共青团、少先队要进一步深化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深化“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把平安行动建设成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做好安全教育、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有效载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