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足不出户用电视遥控器刷卡购物缴费

2007-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人们在欣赏电视节目的同时,是否还可以通过电视遥控器来刷卡购物、缴费?这个富有创新意识的设想在中国银联和青岛广电的紧密合作推动下成为了现实。今天,中国银联与青岛广电在京宣布携手推出基于数字电视的“家付通”支付业务,这项具有专利技术、完全自主创新的业务应用,使有线数

字电视用户在家中手持遥控器,就可以刷卡轻松购物、缴费或进行其他支付业务。业内人士认为,这项服务巧妙结合了中国银联的金融支付创新服务和有线数字电视网络的应用优势,开辟了电子支付的新渠道,为我国电子商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在现场演示中,人们通过远程登陆即可浏览青岛当地的超市,并成功地在遥控器上刷卡购物。此次青岛第一期上线的业务中还包括公共事业缴费(水、电、煤气、电话等)、个人自助银行(查询余额)、电视家庭超市和账单支付等四大类服务功能。据介绍,目前此业务已在青岛部分小区开始试用,颇受当地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欢迎,下阶段,将正式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婉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