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能效标识实施两年节电37亿度 约八成空调、冰箱能效标识可信

2007-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吕贤如从今天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承办的有关研讨会获悉,我国能效标识制度实施两年来,在促进节能降耗方面初见成效:初步统计,首批实施这一制度的家用电冰箱和房间空调累计节电约37亿度。

该中心发布的专项抽查结果显示,近八成空调、冰箱的生产企业能够

严格测试产品、诚实标注能效标识信息。受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质检总局委托进行的这项检查,涉及北京、广州和合肥三地出售的相关产品主要品牌,来自38家企业的54个样品,总体合格率为79.6%,其中空调合格率90.9%,电冰箱76.2%,电冰柜54.5%。

少数企业虚假标注能效等级被曝光,其中包括乐金电子(天津)生产的KF-36GW/A31AA的LG空调,无锡小天鹅家电生产的KFR-35GW/CB小天鹅空调,江苏格林电器生产的BD/C-190格林电冰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