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爱敦煌”活动有声有色

2007-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3月29日电(记者陈宗立)近日,一批外地游客到敦煌旅游,惊喜地发现敦煌变了:市内500多辆出租车统一穿上了绿装,门徽、标志灯也是统一的,驾驶员上岗统一戴上了胸卡和服务监督牌;敦煌人更文明了,城市更亮丽了。这些得益于敦煌市1年来开展的“我爱敦煌”教育活动。

敦煌是国际旅游名城。

敦煌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06年2月开始,集中1年时间,在全市广泛深入地开展“我爱敦煌”教育活动。为了防止活动搞形式、走过场,市里成立了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地检查督促,在全市大规模地开展干部培训、“百名干部赴一线工作”、“法律知识进万家”、全民文明礼仪教育、广场文化、旅游服务行业创优评星、“千人评机关”、万名干部职工义务劳动等十项活动。由旅游、交通部门牵头,开展旅游创优、饭店创星、文明驾驶活动;由市文明办牵头,开展推广普通话、评选十大旅游形象大使、百场礼仪培训宣讲演出、告别十大陋习争做文明市民等活动;由宣传部门牵头,大力开展“歌唱敦煌”文艺演唱会、沙洲乐园革命电影放映周、“图说敦煌”摄影展等系列文化活动;由司法部门牵头,开展法律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商户、进家庭活动;由市纪检部门牵头,组织千余名社会各界代表对党政机关和部分企事业单位进行评议,评议结果纳入领导班子年度考核。

通过上述活动,已对全市44个单位进行了检查,对存在问题的3个单位和10多名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曝光,对36名“一把手”进行了通报批评;对占街摆摊、乱泼污水、乱拴乱挂、乱贴乱涂、乱停乱放、非法广告等进行了清理;对全市环境进行了绿化、美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