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傅家俊将撞奥沙利文

2007-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侯珂珂)“中国神童”丁俊晖首轮黯然出局;“台球皇帝”亨得利首日遭遇滑铁卢;卫冕冠军威廉姆斯仅秀了一杆就挥别本届中国公开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两轮过后,吸引中国观众眼球的只剩下“中国希望”香港名将傅家俊和“火箭”奥沙利文。

今天,傅家俊没有辜负

中国球迷对他的期望,在200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中以5比3击败史蒂文斯杀入八强,他将与“火箭”奥沙利文争夺四强席位。

傅家俊在前两局比赛中显然不在状态,两盘皆输。也许这位唯一的“中国希望”找到了首轮击败“台球皇帝”亨得利的感觉,从第三局比赛开始,傅家俊奋起直追,反败为胜晋级八强,也让中国人的身影继续留在中国公开赛赛场上。

奥沙利文今天赢得不轻松。奥沙利文曾经说,只要我发挥70%的水平,就可以拿到任何想拿的锦标赛冠军。事实的确如此,“火箭”奥沙利文在第二轮对阵阿里・卡特的比赛中,虽然只发挥出了七成功力,但还是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以5比4逆转战胜了状态奇佳的卡特。

其实和很多体育项目一样,斯诺克不光是一套纯技术活,更是一项体现个人性格和心理素质的运动。同样是2比4落后,丁俊晖失利后的话语是:“其实这场比赛早就该输了,后来都不想打了。”而奥沙利文则回答:“对手今天打得非常好,但是我在落后时打得很积极,最终自信帮了我的大忙。”相比之下,丁俊晖缺的并不是自信,而是在比赛中保持必胜的气势。奥沙利文表示,他期待下一轮与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的比赛,他对自己充满自信。

除了中国选手,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媒体记者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赛场文明观赛情况。每场比赛结束,记者都会问及中外选手对赛场氛围的感受。国外选手纷纷表示,与前两年相比,中国观众今年的表现比以前好多了,但是与国外比赛的氛围比较,还是有些不足,但他们相信,随着这项运动的普及,中国观众的观赛水平会越来越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