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2家医疗机构涉嫌出租科室受到查处

2007-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胡其峰日前从卫生部获悉,安徽等10个省的12家医疗机构涉嫌违法将科室出租或变相出租,日前分别受到有关部门的查处。

2005年11月,卫生部接到群众举报,反映长沙爱尔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安徽省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等11个省的13家医疗机构承租科室、开设“院中院”进行

非法行医等问题。经调查核实,除山东省外,安徽、甘肃等10省的12家医疗机构均涉嫌将科室出租或变相出租给爱尔公司。

安徽省卫生厅依法对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作出责令立即终止出租科室、没收非法所得38.6万元、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对爱尔公司作出责令停止执业活动、没收非法所得246.6万元等行政处罚。甘肃省卫生厅依法对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出责令立即停止出租科室、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对爱尔公司作出责令停止执业活动、没收非法所得674.2万元等行政处罚。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苏州眼耳鼻喉科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也受到了相关处罚。新疆、湖南等省份案件正在处理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