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倡导应对气候变暖的“森林计划”

2007-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3月29日电(记者陈小方)澳大利亚今天正式发起一个保护森林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倡议,并承诺将向这个倡议拨款2亿澳元,以作为启动资金。

根据这一倡议,澳将寻求与英国、美国、德国、巴西、新西兰、日本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一道,建立一个全球基金,以保护现有森林资源,鼓励森林再造,促

进森林的可持续性开发利用。

澳总理霍华德在此间表示,只要能做到这一点,就可能有效地减少温室气体。他说,“全球温室气体的排放中有约20%是因世界森林的减少而导致的,这一数字仅次于燃烧化石类燃料发电所产生的温室气体量,比世界所有交通工具的排放量还要多。”全球每年被砍伐的树木达16亿棵,即平均每天有相当于71000个足球场的树林被砍掉,而其中有10亿棵被砍伐后没有再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