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威胁否决国会伊撤军决议

2007-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29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布什28日再次威胁说,他将否决为美军撤出伊拉克定下期限的任何法案。他说,定下“一个明确与独断的日子”将对伊拉克和美国的安全造成“灾难性”后果。

美国众议院23日表决通过了一项紧急战争拨款法案,要求布什政府在明年8月前从伊拉克撤出美军作战

部队。参议院正在讨论的紧急战争拨款法案则要求布什政府在该法案成为法律后4个月内开始从伊拉克撤出美军作战部队,并争取在明年3月31日前完成撤军。参议院预计将在本周内对这一法案进行表决。

布什当天在“全国牛肉生产商协会”上发表讲话,指责民主党“玩弄政治”,视在遥远的前线浴血奋战的美国士兵的安全而不顾,人为设定撤军期限,很可能会导致撤军和美国的失败。布什说:“如果国会不能通过支持我们前线部队的法案,谁应对此事负责,美国人心里很清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