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将达尔富尔问题同奥运会相联系不合适

2007-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白洁、郝亚琳)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将达尔富尔问题同2008年北京奥运会联系在一起是不合适的,借此言论捞选票或想抬高自己名声的人打错算盘了。

有记者提到《华尔街日报》一篇号召抵制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敦促中国参与解决达尔

富尔问题的社论,以及不久前法国一位政治人士的类似言论,询问中方对此的看法。

秦刚说,从他们的言谈中可以看出他们对中国在达尔富尔问题上的政策不了解。中国希望达尔富尔地区实现和平稳定。在这一点上,中国同其他国家的目标一致,中国也在为此目标做出不懈努力。

他强调,中国希望通过国际社会的努力,使达尔富尔地区的人道主义局势尽快得到缓解,从而实现这一地区的持久和平与稳定。秦刚还表示,中国有信心和能力办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