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表示很快释放被扣英国女兵

2007-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3月29日电(记者李玉东)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28日宣布,伊朗政府会很快释放因“非法进入伊朗水域”而被扣押的一名英国女兵,并将允许英国官员会见被扣人员。

据此间媒体报道,正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参加阿拉伯联盟首脑会议的伊朗外长穆塔基当天向媒体透露说,伊朗会尽快释放被

扣英国女兵。他还说,被扣押的英国军人进入了伊朗水域,英国应首先承认错误,这会有助于问题的解决。

将被释放的英国女兵费伊・特尼28日在伊朗电视台播放的录像讲话中说,被扣押的英国军人情况正常,伊朗革命卫队对他们很温和。特尼是这次被扣英国军人中的唯一女性,今年26岁,在英国海军服役9年,是一位3岁女孩的母亲。特尼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在女儿3岁生日前获得释放,以便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与家人团聚。

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28日宣布,英国将冻结与伊朗之间所有的双边商业关系,并将严格审查其他领域的对伊政策,以促使伊朗尽快释放被扣押的英军人员。她同时表示,英国仍将继续通过外交努力促使伊朗尽快释放被扣的英军人员。伊朗外交部针对英国的这一决定声称,两国关系此前早已“冷淡和停滞不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