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评新书

2007-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刘立云的自选诗集《向天堂的蝴蝶》由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出版后,获得诗歌界内外的好评。在这139首短诗和4首长诗的跳跃中,读者感受到诗人情感的纯度和思想的深度,感受到他吸收中外语言精华的智慧,感受到他隐逸在时间深处的深邃目光和静默心性,以及一种超越性的、开放的、追求无限和
永恒的精神。(李)

中国文史出版社日前出版了浙江女作家郑休白的散文集《文化圣旅》。作为一位多年生活和工作在绍兴的作家和文艺编辑,郑休白从自己独特的体验和感悟出发,运用多种艺术笔法,分门别类地解读了绍兴的湖光山色、园林建筑和名人古迹。顺着作者高旷开阔的思路和流畅跌宕的文字,一幅幅绍兴的历史画卷、自然图景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读者眼前。同时作者通过对历史人物心迹和行迹的丝丝入扣的描摹,历史的沧桑感,文化的厚重感也跃然纸上,引人深思。(焦)

作为“文学新锐丛书”之一种,“80后”青年作家王嘉的长篇处女作《谁是谁的爱情》日前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作者是新近涌现出来的“青春写手”,登上文坛不久就以“文笔清新智慧”而引起关注。该书以青春成长为大背景,讲述了一段凄迷的爱情故事,从中追寻生活意义的真谛。近日由《文艺报》牵头,在北京召开了该书的创作座谈会,20多位著名评论家到会,对该书予以充分肯定,并对青春文学写作问题展开了广泛的研讨。(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