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家庄建成“未成年人心理维护中心”

2007-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4月3日电(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李东顺)今天,国内首家省会城市“未成年人心理维护中心”在石家庄市正式投入运行。中国心理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张侃等专家称赞该市为广大未成年人构建了一个心理和谐的港湾。

有调查表明:目前,我国16.4%的小学生有中度心

理行为问题,4.2%有严重心理行为问题;初中生中有中度心理行为问题的比例是14.2%,有严重心理行为问题的比例是2.9%。因此,非常有必要在青少年中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石家庄市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首批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城市。为能科学化、规范化、经常化地做好维护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工作,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省会精神文明办公室、市教育局联合投资100万元,建设了未成年人心理维护中心,免费向全市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咨询维护服务,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未成年人心理维护中心”具备音乐辅导室、沙盘游戏辅导室、综合访谈室、测量室、感觉统合辅导室、催眠辅导室、情绪疏导室等多种心理支持手段。中心开设的“石家庄心理咨询网”可同时接受万人在线测量,200人同时咨询或在线视频交流,可完成心理咨询师封闭团体在线督导。目前,该市已有67名心理咨询师义务提供网络在线心理咨询。

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万勇说,下一步还将在此基础上,拓展建设26个县(市)区心理维护分中心、100个学校心理维护站,使未成年人心理维护工作实现网络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