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曾庆红会见澳大利亚外长唐纳

2007-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李忠发)国家副主席曾庆红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唐纳。

曾庆红说,中澳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澳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曾庆红强调,中方

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与澳关系,视澳为共同发展的好朋友、好伙伴,愿与澳方共同努力,推进中澳21世纪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为维护和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贡献。

唐纳说,澳中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阶段。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国际影响日增,澳方表示欢迎。澳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积极推进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深化两国在环保、气候变化、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推动澳中全面合作关系取得更大成果。唐纳重申澳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会改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