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申遗护宝古茶树认养系列活动启动

2007-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日电由中国云南第八届中国普洱茶节组委会主办的“中国云南申遗护宝・古茶树认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系列活动包括各界名人代表赴思茅市品尝珍藏百年的普洱茶、海内外百位名人认养思茅市辖区内九县一区树龄百年以上的古茶树和祭拜认养仪式、名人代表茶山行等。

古茶树和野生茶树群落,是云南省作为茶树原产地、茶树驯化及规模化种植发祥地的“历史见证”和“活化石”。近年来由于不合理采摘、过度开发、基因漂移等因素,致使云南省古茶树的面积有所减少。为了推进普洱茶申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工作,加强对古茶树的保护,云南省思茅市将在4月8-10日举行“第八届中国普洱茶节・第二届全球普洱茶嘉年华会・云南省第二届普洱茶交易会暨思茅市更名为普洱市庆典”。(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