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林大新闻研究结“绿色硕果”

2007-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首届绿色新闻作品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来自国家林业局、国家环保总局、首都新闻媒体的专家们对北京林业大学积极开展绿色新闻研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北林大教授铁铮提出的绿色新闻有两层含义:一是指覆盖林业园林、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相关行业、领域的新闻;二是指采编中符合

可持续发展绿色理念的新闻。首套绿色传播系列丛书《绿色新闻录》、《绿色报告选》、《绿色进行曲》、《绿色风云集》已经出版。

据了解,北林大多年来积极开展绿色传播的实践和研究活动。全校开设了《实用新闻学》、《传播学》、《网络编采实务》等课程,面向广大学生系统的普及绿色新闻知识,提高绿色新闻传播素养。在全国同类院校中,率先设立了新闻传播与绿色文化的硕士专业方向,培养从事绿色传播活动的高级人才。学校还设立了绿色传播中心,承担了有关研究课题并取得了可喜成果。该校早在2003年就建设了我国第一个“绿色新闻网”,专门从事绿色新闻的传播活动,在“传播绿色文化,引领绿色文明”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该校主办的报纸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也成为传播绿色理念的重要平台。(李文  廖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