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文明扫墓树新风

2007-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4月3日电(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刘桂清)清明节期间,南京市安德园、雨花公德园和普觉寺墓园开展了纸钱换鲜花活动。

今年南京市清明节的主题是“强化殡葬服务理念,开创殡葬祭扫新风”。为倡导市民文明祭扫,南京市民政局和殡葬管理部门规定,凡前往各大墓园的祭扫市民,必须将带去

祭扫的纸钱换成墓园提供的鲜花。在此基础上,南京市民政局还推出了网上祭扫和江上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同时,当地民政部门还与公安、工商等部门组成了清明祭扫管理执法队,查禁纸扎祭品,对在祭扫场所燃放鞭炮,祭扫车辆沿途抛撒纸钱等现象,给予制止和取缔。

此外,为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南京市雨花公德园近日还开展了“天堂寄语思先灵”活动,市民可在公德园专门制定的卡片上写下想对逝世亲人说的话,将卡片投入公德园的“天堂信箱”,以寄托哀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