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实施三大科技富民农业基础工程

2007-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蔺玉堂、耿建扩)河北省今年将加大投入,由财政补贴专项资金5750万元,实施测土配方施肥、节水灌溉和生态家园三大科技富民农业基础工程。

据介绍,三大基础工程一是完成3000万亩以上的测土配方施肥工程,力争节约成本增加收入7.5亿元,并通过设立示范区和示范点、完善农作物

新技术、新方法及配套产品,逐步实现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提高配方施肥技术的入户率、覆盖率和到位率。二是针对全省十年九旱的气候,通过加强水源调度、抓好工程建设、完善节水机制三措并举节水抗旱工程,全年新增节水灌溉面积200万亩。三是全省新增农村沼气用户30万户,使农村沼气用户普及率达12.6%。今年全省承担生态家园富民工程项目县100多个,通过利用小额贷款等多种方式不断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大投入力度,形成建设合力。抓好配套服务,完成50个乡村沼气物业服务网点试点示范建设并加快推广,促进沼气物业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