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风春雨润春花

2007-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禾丰 我有话说

今年春季开学,赣州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全部免除了学杂费,学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滨江二小的小学生们自发地组织起来,共同写信给尊敬的温爷爷,由启程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该校校长刘艳琼转交给温总理,以表达全体师生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没想到温总理对此事高度重视,在“两会”的最繁忙时期,用毛笔亲笔给

滨江二小全体师生回信。“祝学校越办越好,祝老师们为人师表,祝同学们茁壮成长。”温总理给老区师生的亲笔信,表达了一位平民总理的“百姓情怀”,不仅给孩子们带来春天般的温暖,更是给予了教育事业以莫大的鼓舞。

一封信谈不上惊天动地,但这不是一封普通的回信,她凝结着党和政府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体现了总理与人民的心心相印。群众利益无小事,总理对群众的喜怒哀乐时刻挂在心上,情系人民,其亲民作风可见一斑。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民生问题涉及了教育、卫生、社会保障以及社会生活等诸多方面。对于这些民生问题如何解决,总理都给予了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回答。用总理的话来说,就是要让人民群众都能从不同的角度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

全国“两会”引人关注。党的惠民政策如春天的雨露,滋润着民众的心。从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随处可见关注民生的细节,感受到关注民生的分量,体味到关注民生的深刻内涵。“阳光”财政免除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全部学杂费,给农民极大地减轻了负担。促进就业,提高社会保障覆盖面,给那些困难家庭送去了希望。扩大农村合作医疗,增加财政补助,给那些急切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了一个实实在在的依靠……我们坚信,随着祖国的强大,国力的增强,我们的生活质量必将会越来越多的得到改善和提升。

“春天到了,鲜花开了。今年花儿红,明年花更好……”这是总理对全国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也展示着政府解决民生问题的信心与能力,给了全国人民巨大的鼓舞!“祝学校越办越好,祝老师们为人师表,祝同学们茁壮成长。”总理的祝愿告诉我们:生命因大爱而华美,人生因奉献而精彩!只有对国家、对人民爱得深,才会有强烈的责任心;只有有了甘于奉献的精神,才能真正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一个对社会真正有用的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