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电信IPTV用户已达19万

2007-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日电(记者蔺玉红)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韦乐平今天透露,截至2006年年底,中国电信共发展了19万IPTV(网络电视)用户,这些用户主要集中在上海,有12.8万。

韦乐平是在出席2007全球NGN高峰论坛时说这番话的。他介绍说,目前,中国电信在上海、台州、福州、厦门、西安、

汉中等6个城市获得了IPTV业务的落地许可。中国电信在这些城市除了成功开放广播电视节目外,还开放了电视黄页,影视空间等业务。韦东平表示,IPTV作为下一代网络(NGN)种子业务的作用开始逐渐清晰,IPTV网络传输业务全面开放的时机日渐成熟。

韦乐平还认为,从全球范围看,网络融合是大势所趋。融合需要对行业监管政策进行反思和调整,而电信和广电的对称业务准入是融合的第一步。他说,最合理的电信市场格局是通过重组形成3-4家实力相当的电信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