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子宫颈癌有望成为人类首个可控肿瘤

2007-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日电(记者胡其峰)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日前说,子宫颈癌具有良好的防治前景,可能成为人类第一个有效控制的肿瘤。

在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卫生部主办的“母亲健康快车・手拉手护平安工程启动仪式”上,王陇德说,子宫颈癌病因清楚,预防性疫苗已在国外上市,取得了

良好的保护效应。此外,筛查及早诊早治技术成熟,可以及时、有效地发现癌前病变,并加以治愈,从而防止子宫颈癌的发生。

据了解,子宫颈癌是严重危害妇女健康的疾病之一。目前全球每年新发病例约50万,占女性癌症的第二位,其中80%以上的病例发生在发展中国家。我国每年约有10万个新病例,占全球病例的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