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欧专家研讨“欧盟未来发展”

2007-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日电(记者杨科杰)“全球化世界中的欧洲:欧盟的未来发展”国际研讨会今天在京召开,来自首都的近200位专家、学者与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所长、前驻德国大使梅兆荣、德国驻华大使史坦泽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与会代表围绕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的工作计划、保障能源

供应安全的能源行动计划、致力于增长与就业的里斯本战略、对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的要求、欧中战略伙伴关系的现状与前景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与研究,大会气氛活跃,成果丰硕。

此次研讨会旨在加强中欧专家学者的交流,共商欧盟发展战略,推动中欧关系的全面发展。会议由德国阿登纳基金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协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