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大熊猫在泰接受人工授精

2007-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4月3日电(记者李腾)中国、泰国和美国的大熊猫专家近日在泰国北部城市清迈对雌性大熊猫“林惠”进行首次人工授精。

清迈动物园去年底开始为6岁的雄大熊猫“创创”和5岁的“林惠”创造自然交配环境,3月26日给它们播放大熊猫交配录像,以刺激它们的荷尔蒙分泌。监测仪4月1日显示“林

惠”的荷尔蒙达到峰值,工作人员让其与“创创”见面,但它们没有交配。由于雌性大熊猫每年发情期相当短暂,专家2日和3日为“林惠”进行人工授精,同时还冷冻保存“创创”的精子。

“创创”和“林惠”2003年10月从中国四川来到泰国清迈,受到泰国人的热烈欢迎,泰政府每年向中国支付1200万泰铢(约3.4万美元)租金。清迈动物园2003年11月开放熊猫馆以来,游人已逾260万人次,带来的直接经济收入1.1亿泰铢(约314万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