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望苏丹在达尔富尔问题上显示灵活性

2007-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白洁、侯雪静)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认为应通过平等对话和协商、用政治方式解决达尔富尔问题,并希望苏丹在该问题上进一步显示灵活性。

秦刚是在回答记者有关苏丹武装部队联合参谋长哈吉・艾哈迈德・吉利访华的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刚说,我们认为早日实现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经济重建是中方最基本的出发点。有关方面应尊重苏丹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通过平等对话和协商,用政治方式解决达尔富尔问题。

他说,当前有关各方正在就安南方案进行对话协商,中方对此持欢迎态度。中方希望苏丹在此方面进一步显示灵活性。希望有关各方能够继续推动达尔富尔地区的政治进程,努力改善该地区的安全和人道状况。

中方也愿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达尔富尔地区早日实现和平与稳定做出努力,秦刚说。

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的邀请,苏丹武装部队联合参谋长哈吉・艾哈迈德・吉利于4月1日至8日访问中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