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名校办班何其多

2007-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方言 我有话说

打开新浪等门户网站,在首页的最显眼位置,往往就是一组教育类招生广告。“人力资源总监班”、“酒店管理研修班”、“项目管理硕士热招”、“市场营销总监班”、“应用金融硕士”、“财务总监班”、“名校在职研热招”等学习“班”,完全可以用炙手可热来形容。

而再看看这各种学习“班”打着的主办学校的

名号,更是极具震撼力――绝大多数是国内牛校、名校。大多是莘莘学子们望眼欲穿、即使拼了“牛劲”也难得一进的读书圣地。这样的牛校,这样的热门专业,其吸引力、冲击力之强,估计是很少有人可以抵挡的。

笔者没有进过这些名校学习班,不大清楚这些为“总监”、准总监们预备的各类学习班的课程如何设置,教学进度如何展开,证书怎样获取。倒是听说过,的确不少学习班成为各种高级管理人才深造“充电”的所在。但是,也有另外一些公私机构的高级管理层却把学习班作为建立个人人脉网络、自家“镀金”甚至“镏金”的方便处所。

名校办班无可厚非的。但是,我们这些名校门外的人,总对这些名校带着也许过多的厚望和期待。总是希望名校在保证校内正常的教学、健全学校教育资源管理的同时,一定要爱惜自己几十上百年的声誉,严把学习班的质量,别让这些学习班成为一些已经掌握了经济资源的人,仅仅用交钱的方式就得以进而掌握教育资源的工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