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63计划首次实施“生物医学关键试剂”重点项目

2007-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十一五”863计划生物与医药技术领域重点项目“生物医学关键试剂”今天开始全面组织实施。

2006年10月,国家科技部发布了“十一五”“863”计划生物技术与医学领域的重大重点项目指南,第一次列入了诊断试剂的专项内容――“生物医学关键试剂”重点项目。863重点项目“

生物医学关键试剂”包括分子诊断试剂、免疫诊断试剂、生化诊断试剂、新型生物科研试剂、诊断试剂标准物质与参考品和诊断试剂关键原料六个课题,涵盖了生物学试剂和临床诊断试剂的主要领域。旨在大幅度提升我国生物医学试剂产业的国产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

据介绍,项目的实施将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强化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模式。这一项目将首次由企业牵头实施。由中生北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联合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等业内其他龙头企业和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大院大所,国内的权威医疗机构包括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北京医院)、301医院、协和医院、北大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同仁医院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