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交大招生保持四大特点

2007-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振国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北京交通大学日前确定2007年招生计划,招生规模保持不变。

北京交通大学今年招生计划总数为4000人,其中本科3500人,西部招生人数占到24%,高职500人。北京地区计划招收本科275人、高职339人。高中毕业生人数多的省区和去年学校生源质量好、报考人数集中的河南、山东、河北以及西部

的贵州、云南等地区,适量增加招生计划人数。学校继续在北京地区预留5%计划(约15人),用于招收理工类二志愿高分考生,分数要求高于一志愿调档线50分以上。

据校招办主任王化深介绍,2007年,学校招生继续保持四大特点:

专业覆盖面广,热门专业居多。2007年,学校有招生专业34个。这些专业都是近年来的热门专业,绝大部分以国家重点学科为支撑,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如信息类、管理类、轨道交通类专业。

4个专业按大类招生。交通运输类、电气信息类、经济学类和工商管理类按大类招生。按大类招生的学生,大三时在大类所包含的专业范围内,可自主确定具体的专业。

加强对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学校继续设置“本硕连读试点班”、“詹天佑班”、“茅以升班”和“思源班”。其中“思源班”直接面向考生招生。这是一个跨学科、跨学院的实验教学班。2007年,“思源班”计划招生60人。该专业只招有志愿考生,要求分数高于学校在当地提档线20分以上。

国防生继续面向北京地区招生。

据悉,今年北京交大所有专业录取提档率为105%,专业级差在3-5分。4月22日为该校高考咨询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