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家讲坛”呼吁抵制盗版图书

2007-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今天,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和央视“百家讲坛”栏目联合在京发出呼吁,倡议全国图书经销商和读者自觉抵制盗版图书。这也是“百家讲坛”首次参与图书反盗版行动。

早在今年3月3日《于丹<庄子>心得》首发式上,于丹就曾表示,在新书出版前,她就已经收到了六种冒名出版的伪书

。据悉,截至4月6日,《于丹<庄子>心得》发行量已经突破180万册,但从3月20日以来,各种版本的盗版书便纷纷“出笼”,在全国很多省市都发现了相关盗版、伪书的踪迹。“百家讲坛”栏目制片人万卫说,自阎崇年先生的《正说清朝十二帝》出版以来,“百家讲坛”系列图书便一直为蜂拥而起的盗版、伪书所困扰,盗版横行,严重侵害了读者、作者、出版者的利益;伪书泛滥,错误百出,误导了读者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杨瑞雪介绍了正版《于丹<庄子>心得》封面采用丝棉纸、书内附有藏书票等防伪措施,以利于读者辨别正版与盗版。她表示,出版社将全力打击盗版,并对举报盗版者给予物质奖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