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6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揭晓

2007-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是什么?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06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揭晓仪式暨颁奖典礼上,10位当选者身上展现出的立志、责任、创新、奉献精神,告诉了我们答案。

“现在大学生普遍有一个想法,就是要尽快的做出成绩,希望自己尽快实现人生价值,如果说我能给同学

们一些建议的话,那就是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的利益暂时抛开,不要想结果是什么,我们应该把自己的梦想和祖国、和集体的利益绑在一起,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这样才有我们国家光明的未来,有了国家光明的未来,才有我们每个人光明的未来。”年度人物当选者之一北京大学的施永辉在接受颁奖时的这一番话,赢得了在场大学生们的热烈鼓掌。

施永辉是北京大学蛋白质工程和植物基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主力和项目负责人。与他一起当选的还有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清华大学的谷振丰,边读书边打工照顾生病父亲的武汉大学的黄来女,全面发展,国际华语大专辩论赛冠军主力辩手电子科技大学的李婕达,因在飞行器设计上不断创新而获得国内外知名专家肯定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胡铃心,冰窟中勇救落水少年的天津工业大学的徐伟,手残志坚、折桂赛场的福建师范大学的叶超群,诚信自强、报效国家的河南中医学院的王一硕,义诊南粤、奉献爱心的南方医科大学的陈强,拾荒求学、自立自强的重庆师范大学的刘刚。

另外,湖南师范大学危急关头舍己救人的李春华、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舍身勇斗歹徒的汪洋获得了2006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特别奖。

本次评选活动由人民网和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