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出版社为6000位知名科学家立传

2007-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四旦 我有话说

本报讯“十一五”国家级重大出版工程《二十世纪中国知名科学家学术成就概览》日前开始编撰。

2004年3月12日,著名科学家钱伟长院士受相关人士委托,给中央领导同志写信,建议编研出版《二十世纪中国知名科学家学术成就概览》图书,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2006年12月《概览》项目获得

了新闻出版总署划拨的国家重大出版项目启动资金。据科学出版社社长汪继祥介绍,《概览》包括纸书出版、资料数据库与光盘、网络传播三大部分,计划5年完成。《概览》纸书预计收录海内外知名华人科技专家和学者约6000名,总篇幅约4000万字,计划分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三大领域,共20卷。这套史料性图书区别于其他传记资料的最主要特征是以学术成就为核心,在整理传主所取得的学术成就的基础上,分析总结他们之所以取得这些学术成就的情境和路径,评介这些学术成就的贡献和影响,以及给人类社会生活所带来的改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