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美卫生医学界携手降低被动吸烟危害

2007-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和医科大学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共同负责的“迈向无烟中国”控烟项目今天在北京启动。这一项目的目标是预防和降低被动吸烟造成的危害。

据调查,我国男性吸烟率高达66%,这使得女性和儿童的被动吸烟率达到53%。目前中国每年

至少有100万人死于吸烟危害。

“迈向无烟中国”控烟项目将在中国开展控烟干预活动:促成地方政府有效执行“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法规;通过大众媒介和其他传播渠道,传播吸烟和被动吸烟有害健康;劝导人们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不要当着他人特别是孩子吸烟;转变社会风气,谢绝敬烟;在医院、学校、政府办公大楼、车站等公共场所创建无烟环境;通过建立控烟网络、远程教育等措施,提高基层人员的控烟能力。

我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0个市和40个县参与了此项目申报,覆盖人口达一亿多。项目首批试点将在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个城市项目点和20个农村项目点开展,覆盖人口约5000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