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举行驻华使馆科技官员招待会

2007-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中国科学院今天举行驻华使馆科技官员招待会,外国驻华使馆和有关国际组织的大使、公使、参赞等共70余位外宾参加了招待会。这标志着面向外国使馆科技官员、相关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的“走进中国科学院”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招待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

长路甬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得益于全中国人民的支持,也离不开广泛深入的国际合作,其中也包括出席招待会的各位朋友、外交官和专家的理解、支持与帮助。他真诚地邀请出席的外宾在活动期间到中国科学院的研究所实地看一看。

据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国际合作局局长郭华东介绍,“走进中国科学院”系列活动的目的是加强与国际科技界的合作与交往,促进国际社会、尤其是国际科技界对中国科学院全面、准确的了解,宣传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的思路、规划、进展和成就,特别是该院近期提出的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的理念。

据悉,中国科学院近日将组织部分外国驻华使馆和有关国际组织科技外交官员分批参观中国科学院所属有关研究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