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人均期望寿命达80.07岁

2007-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通讯员 白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供的信息,2006年北京市人口平均期望寿命为80.07岁,男性略低,为78.36岁,女性为81.82岁,已经达到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

人均期望寿命是指出生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例如,2006年北京市人口平均期望寿命为80.07岁,指的是按照2006年全市居民的健康

水平,刚出生的人口平均可以活80.07年。人口平均预期寿命和每个人的实际寿命不同,它是按照一个群体平均出来的预期数据。就个体而言,每个人的寿命与预期寿命相比可能有长有短。平均期望寿命是标志国家或地区人口健康水平的主要指标,这一指标的高低是由社会、经济等多方面因素决定的,而不仅仅决定于医疗卫生条件的改善。据对北京市居民死因谱的分析,2006年居死因顺位前三位的疾病是:脑血管病、心脏病、恶性肿瘤,占总死亡数的69.78%。这表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是危害居民健康的主要疾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