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70%发生在学校学校

2007-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国际卫生安全”。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今天上午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70%发生在学校,学校卫生是公共卫生问题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做好学校防控工作关键在早发现。

王陇德表示,预防传染病在学校的流行,很重要的

一点就是要早发现,早发现就得有人在那儿工作。国务院1990年发布的《学校卫生条例》早就规定,600人以上学校要设立专职医生,600人以下学校要设立分管医务人员教师。卫生部和教育部去年又专门发文重申执行这个规定,同时还进行检查。如果学校的公共卫生问题控制得比较好,我国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就会下降一大块。

王陇德还介绍,近几年我国政府对各级疾病控制中心建设一共投入140亿元,重点传染病控制投入也大大增加,比如艾滋病控制投入从2001年的1亿元增加到现在的8亿多元,结核病控制由原来的4000万元增加到3亿多元。今年,国家还将把计划免疫范围从原来的5苗7病增加到15种病,包括流脑、乙脑、出血热等在内,而且疫苗费用全部由中央政府出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