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七中国最具价值商学院”榜单公布

2007-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福布斯》中文版今天正式对外发布“2007中国最具价值商学院”榜单,评选出10个投资回报最高的全日制MBA项目和15个投资回报最高的在职MBA项目,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连续三年夺得全日制MBA项目桂冠,北大国际MBA(BiMBA)则连续三年拔得在职MBA项目头筹。

调查结果显示,入

选商学院2003届毕业生的投资回报相当不错,毕业4年后不仅收入大幅增长,而且职位得到迅速提升。其中,全日制MBA毕业生平均需要2.7年收回投资;毕业4年后平均年薪达到23.3万元,是入学前的3.9倍,毕业后年均薪资涨幅达到24.7%。在职MBA毕业生毕业后平均仅需1.5年即可收回投资;毕业4年后平均年薪达到19.6万元,是入学前的2.8倍,毕业后年均薪资涨幅达到24.4%。就读MBA之前,仅有19.1%学员在企业中担任高层管理人员(总监以上职位),毕业后第一年这一数字上升到28.6%,毕业4年之后则有将近一半(47.4%)的毕业生出任高管职务,其中18.3%的毕业生已经成为董事长、总裁等企业的最高管理层。

不过,据“2007中国最具价值商学院”榜单制榜人刘瑞明先生介绍,和这些优秀入选商学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许多二三线商学院报考人数低于招生名额的情况比比皆是,有些商学院的MBA学员毕业后薪水并无明显变化,毕业4年后仍然没有收回投资。

刘瑞明预测,中国商学院的两级分化之路必将继续,高端商学院的品牌形象将越来越明晰,并为它们带来更大的声誉和利益。而且,未来只有顶尖商学院才能生存,并且必将走向国际化;其他商学院只会面临招生不足、毕业生工作难找等困境,低端商学院只有提供专业化教育而非全面的MBA教育,才会有出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