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忠诚党的创新理论的楷模

2007-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照片由钟魁润等提供 本版编辑 温庆生 霍然 我有话说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教授方永刚20多年来立足三尺讲台,深入学习、坚定信仰、积极传播、模范践行党的理论,先后完成政治理论研究课题10多项,出版政治理论研究专著16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多项成果获国家图书奖、全军政治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他深入工厂、农村、街道、社区、学校、军营,用人民群众和广大官兵喜闻乐见的方

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真情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仅近五年来,就为社会各界作辅导报告500余场次,场场赢得众人心。他为人师表,诲人不倦,为部队培养了众多优秀基层政工干部,荣获全军院校育才奖。而今,身患结肠癌的方永刚仍心系党的创新理论教学与研究工作,他向组织表示“我愿意在党的创新理论事业中燃烧我的生命”。即便是在目前治病的情况下,他仍惦记着自己承担的教学任务。

方永刚教授的先进事迹经新闻媒体报道后,在全军部队和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成为近日网上点击率最高的新闻人物之一。


一杯开水、一条毛巾,一腔激情的讲台风采,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



《邓小平文选》被方永刚不知翻阅多少遍。


方永刚参观革命圣地。


方永刚在军舰上给官兵讲课。


方永刚在边防基层部队体验生活。


复旦大学校长王洪生授予方永刚“复旦大学校长奖”。


方永刚充满激情的报告深深吸引了听众。


充满温馨和爱意的一家。


方永刚抵达解放军总医院,受到医院领导和专家的悉心照顾。


躺在病床上的方永刚仍坚持孜孜不倦地学习。


方永刚(左二)与父母兄弟在家乡老屋前合影。

妻子回天燕说,永刚平生最重要的“财产”就是书。方永刚在转往北京治疗临行前,还列出一大堆书目清单,让回天燕帮他带上。


在大连住院的日子,他带的研究生每次到医院看望,方永刚都把病房变成“课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