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狮子会在甘肃省捐资4所学校

2007-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深圳坪地狮子会,最近为甘肃省静宁县捐资46万元,用于新建和修缮4所农村小学的校舍。

近年来,深圳坪地狮子会已在全国几个省区捐资修建了希望小学,并为白内障病人提供免费医治。2006年10月,该会创会会长黄锦标先生、时任会长潘东华先生,先后两次带领8名会员实业

家,来到甘肃省静宁县偏远贫困山区贾河乡,考察农村小学校舍建设和教学情况。看到贾河乡校舍破损严重,有120名师生在校外借读,有80名师生在救灾账蓬内上课和办公的情景,狮子会的实业家深为师生的安全担忧,决定捐资46万元,尽快新建和修缮问题较为严重的中心小学、中堡小学、贾河小学、高窑小学的12座教室,23间宿舍,并配置部分教学设施。近日,捐资4所小学的首批捐资款已经到位。

据悉,国际狮子会是一个全球性慈善服务组织,以“我们服务”为口号,向社会提供各种服务,包括医疗卫生、助残护老、环境服务、公民教育和减灾扶贫等。中国深圳狮子会是2002年4月成立的,目前,全市共有47个狮子分会。

深圳坪地狮子会的实业家关爱贫困山区教育事业的爱心和善举,在静宁县的广大师生、干部和群众中广为传颂和赞美。他们表示要弘扬深圳狮子会扶贫助困的爱心精神,坚持苦学、苦教、苦帮的“三苦”精神,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改变贫困山区面貌,为建设和谐社会作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