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剧名家进校园社区农村受欢迎

2007-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日前在校园广场上高唱京剧选段,欢迎不平凡的一场京剧联演――中国京剧院院长吴江等20多名京剧艺术家到该校和师生同台演出。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文化部等14个部委《关于2007年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中国京剧院众多名家日前来到甘肃

慰问演出,连日来他们进社区、下农村、到高校表演,奉上了《红灯记》、《智取威虎山》、《四郎探母》等京剧唱段,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从3月17日开始,京剧艺术家们在甘肃连演了13场。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普及京剧艺术教育,并以此为抓手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让京剧进校园、进课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趁这次中国京剧院名家们到校园演出的机会,该校还请吴江院长做了“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学术报告,开展“京剧、教育”论坛,双方还签订了“共建友好合作关系协议”,聘请几位京剧名家为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