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烟台拟建“太阳能示范城”

2007-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通讯员 杨松涛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山东烟台市出台《关于在住宅建筑中推广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及成套技术的意见》,将在全市范围内的新建住宅小区推广太阳能技术。这是山东省第一个关于全面推广太阳能技术的政府文件,烟台因此也有望成为全省的“太阳能示范城”。

根据烟台市“十一五”总体规划,到2010年全市城

镇人口将达到410万人,按照人均居住面积25平方米计算,新增人口居住面积加上原有人口增加居住面积,全市预计需要新建住宅4000万平方米以上。如果户户都用太阳能热水器,按每户每天节约2度电计算,全市每天可节电100万度以上。

今年年内,烟台市中心区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新建小区的低层、多层住宅建筑,全面推广太阳能热水器与建筑一体化设计和施工;小高层、高层住宅建筑,采取试点形式推广,年内试点建筑面积要达到新开工同类型住宅建筑面积20%以上,“十一五”末达到50%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