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林业生物质能源开发步入新阶段

2007-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国家林业局与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决定:全面加强林业生物质能源合作。这标志着我国林业生物质能源开发步入重要的实践新阶段。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说,这一决定还包括要重点建设一批能源林基地,开发利用林业生物柴油、燃料乙醇和木本食用油三大产品;从

今年起,国家林业局与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将共同在贵州等省建设年产不小于二三万吨的生物液体燃料的原料林示范基地,并将在木本油料能源林和木本食用油料林的培育、开发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共同推进原料林基地建设,推动生物液体燃料的产业化开发利用。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将通过投入资金,建设规模化原料林基地,与国家林业局共同建设“能源林场”,依托“能源林场”合作开发绿色产品,以生产生物液体燃料为主,同时适时发展生物化工,实现绿色产品多元化。

发展林业生物质能源将成为我国能源发展的重要战略手段。到2020年,我国将培育能源林2亿亩,以实现满足600万吨生物柴油和装机容量1500万千瓦年发电原料供应的林业生物质能源发展目标,国家林业局将支持和鼓励国内大型企业参与林业生物质能源的产业化开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