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乘坐飞机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最可靠

2007-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针对近期飞机上和机场发生的乘客钱财被盗的现象,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出特别提示:飞机和机场不是保险箱,现金及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

与铁路、水运和公路运输相比,国内绝大多数消费者都认为乘坐飞机时财物安全有保障,于是在随身携带的行李,甚至托运的行李中存放大

量现金和贵重物品。消费者的麻痹大意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他们有的在机场行李领取处直接偷走乘客的行李,有的甚至购买机票登机作案。

按照国内国际民航的有关规定,乘客的行李丢失或者损坏后都有赔偿限额。即使不设限额,乘客也很难从法律意义上证明丢失或者被损坏行李的价值。乘客因为丢失了财物,给出行带来不便,有的则引发连锁反应,导致更大的损失。

鉴于此,中消协提示消费者:乘机时对于现金和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在交运行李前,最好在行李内外拴挂有乘客姓名、地址、电话的个人标签;在飞机上看到有人打开行李舱,特别是多次打开行李舱时,要提高警惕;提取行李后,马上进行检查,如果发现问题,立即到所在机场的行李查询部门,对事故行李进行登记;提取托运行李时,注意核对行李牌号码,以防拿错;行李托运时,如行李已破损,应登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