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经济连续5年增长

2007-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4月6日电土耳其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报告说,土耳其国民经济已连续5年保持增长,2006年国民经济增长6%,国内生产总值达到3996.73亿美元,出口达853.09亿美元,进口为1374.49亿美元。

上述报告说,土耳其人均收入达5477美元,国家消费增长9.6%,私人消费增长5.2%,建筑行业增长速度最快

,达到19%。土耳其上世纪80年代开始推行开放和自由市场经济政策,大力发展私营经济,实行国营企业私有化,实现了由传统的中央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按世界银行全球GDP资源部提供的2005年世界各国国内生产总值排名,土耳其居世界第20位,正在成为中国和印度之外世界经济的又一个发展亮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