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对苹果公司展开调查

2007-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4月6日电欧盟委员会日前发表新闻公报说,欧委会已向苹果公司和有关唱片公司发出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就其网上音乐销售违反欧盟禁止领土限制性销售办法展开反垄断调查。

新闻公报说,苹果公司与各大相关唱片公司的协议,迫使消费者只能从居住国的iTunes的网上音乐商店购买音乐产品

,这种销售方式限制了消费者在消费地点、消费目标和价格方面的选择,违反了欧共体条约有关禁止限制性经营办法的规定。欧委会强调,此次针对苹果公司的反垄断调查与iTunes的数字版权管理限制无关,苹果公司在收到违法行为通知书后2个月内以书面形式自我辩护,一个月内要求欧委会举行听证会。如果欧委会最终认定违法事实成立,苹果公司将面临最高为其全球年营业额10%的罚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